交流中心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15:42      
【字号: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服务科技创新。交流中心青语社于4月19日组织中心青年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中心党委书记陈志敏带领青年职工和借调同志共5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依托北大红楼旧址而建,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纪念馆内设新文化运动陈列、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以及新文化运动重要人物蔡元培、陈独秀等主题展览,较为全面地展示了陈独秀、蔡元培、李大钊、毛泽东等先驱昔年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令人感受五四运动时期的历史氛围。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活动地,北大红楼蕴藏着着厚重的历史积淀,也展露出蓬勃的青年志气。置身其中,仿佛仍能看到在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下,那些为了促进思想解放、民智觉醒而激昂文字的先驱身影。
  通过这一次深入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活动,中心青年加深了对新文化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深刻感受了新文化运动对民主思想的启迪和传播,切身体悟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宗旨,坚定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脚踏实地,为国际科技合作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