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17:10      
【字号:

  2019年5月5日下午,火炬中心组织青年同志及部分借调挂职同志代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副主任张木、副主任盛延林、纪委书记赵树璠出席并讲话。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王志刚部长在第三届科技部青年“五四”评优表彰暨“青春开讲”启动仪式上的讲话。随后,火炬学社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心青年参加系列纪念活动的情况,9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志刚部长“青春开讲”报告的感想,以及参加系列纪念活动的体会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五四”时期先进青年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仰,高举“五四”旗帜,弘扬“五四”精神,用行动点燃青春的梦想,用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
  张卫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内涵价值,精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及成长路径,系统地阐明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志刚部长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自觉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实践。在实际工作中,每个青年人都要从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要传承,要铭记历史,发扬青年知识分子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要担当,要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不辱新时代青年使命;三是要奋斗,要保持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奋斗状态和奋斗能力,通过不懈奋斗做出新时代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