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纪明纪、严守政治纪律——火炬中心赴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08:28      
【字号: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火炬中心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部署,2019年5月17日下午,火炬中心党委(纪委)组织中心7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木、纪委书记赵树璠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该基地是北京市首家全数字化警示教育基地,以“生命线的警示”为主线,引导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生命线,永葆青春本色。活动中,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廉兴腐衰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反腐倡廉的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措施。大家认真观看了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安家盛,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贪腐案例,重温学习了孔繁森、杨善洲、谷文昌、王伯祥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这种廉政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令人警醒、引人深思。通过正反典型案例的鲜明对比,激发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更要以史为镜、以案为戒、以人为鉴。感官上的冲击加上精神上的震撼,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心灵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循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将廉洁自律转化为个人的道德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