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根在基层”科技部调研团赴海南省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 2019年07月26日 10:4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根在基层”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团于2019年6月23日至6月28日赴海南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以“海南生物医药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了解海南省生物医药科技及产业发展情况,相关平台建设以及支撑条件和科技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倾听基层科研人 员的心声和需求,切实掌握基层存在的问题,为科技政策实施、科技体制改革等工作提供参考。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沈建忠副主任作为青年导师参加了此次调研,科学技术部办公厅、规划司、监督司、政体司、生物中心、中信所等6个部系统单位的14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海南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
  调研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实验基地、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道崇村、海南省热带药用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一线考察了解基层科研单位和企业在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调研团成员与基层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者们围绕推动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效利用海南省生物医药资源、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医药研发能力、落实科技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