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11:06      
【字号:

  2019年11月8日,科技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要闻室彭东主任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政治方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对推行国家建设,造福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大业,以及四个伟大工程,起着决定性作用;也是百姓心中的工作模范和向导,深远的影响着社会和人民。中央和国家机关是国家的中枢,做的好不好,关系全局,影响深远。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工作作风,关系到民心向背,人民福祉。习近平总书记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党建工作全面部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科技日报的一员,首先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这次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更要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
  照排室主任李新同志谈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关系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中央国家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
  我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提高政治站位,认认真真抓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部门工作更好的开展。
  姜靖同志表示,在理论学习上,还有许多空间可以进步。一是自觉主动学。编辑工作繁忙,只靠上班时间集中学习是很不够的,必须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二是要及时跟进学。党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新的文件,都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养成读人民日报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的习惯,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决不能坐而论道、凌空蹈虚。四是要笃信笃行学。要学而信,从渐悟走向顿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最后党支部书记管晶晶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讲话精神学懂弄通。
  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机关党建研究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也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任务、新课题,要通过深入系统的研究,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阵地。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的第一要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阵地。
  三是要把党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到机关党建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将业务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同时,党员同志还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不要挑肥拣瘦,要对照自己查找问题,解决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