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知行社”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
日期: 2019年12月23日 08:45      
【字号:

  近日,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青年小组“知行社”举办“评估青年公益行”活动,与北京市永通社工发展服务中心共同组织来自通州区“成长驿站”的孩子们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一同感受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给孩子们传播科普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过程中,每位志愿者分别陪伴来自“成长驿站”的若干名孩子们,一路与孩子们细心交流,介绍展品及图片内容,耐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还向每个小组的孩子们发放试卷,内容主要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科技领域取得各项成就,通过观看展览就可以找到答案。这样既可以让孩子们耐心细致地观看展览,也可以对我国取得的各项科技成就加深印象。
  “评估青年公益行”活动得到了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中心职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长期为北京市通州区“成长驿站”的孩子们提供科普知识课程和公益志愿服务。今年3月,评估中心青年小组组织两位老师来到了位于通州区张家湾镇的成长驿站,为当地的小孩子准备了“趣味数学”课和一节手工课;今年的6月1日,青年小组还组织三位志愿者来到了位于通州区西集镇的成长驿站,为那里的小朋友带来了“七彩的化学”实验课和“一带一路”历史课。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引导评估中心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社会增添传播关爱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