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11:09      
【字号: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中心青年干部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工作中展现奋发进取、担当尽责的青春力量,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的统一部署,在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2020年5月12日下午,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小组组织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青年干部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在欢快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吴学梯书记向青年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集体观看了《青春的逆行》视频短片,共同学习了广大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优秀表现。
    “这是我们的青春,逆流而上;这是我们的未来,不甘平凡。”会上,6名青年代表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青年员工们结合抗疫以来的生活及疫情对经费监管工作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面对危机和考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凸显,中心青年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困难中磨砺成长,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勤于思考、担当奉献,争做新时代科技经费监管事业的先锋力量和生力军。中心各处负责人结合中心特点与工作经历等,各自谈了感想和对青年同志的希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中心青年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青年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吴学梯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实际,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五四”精神最突出的就是爱国精神,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力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大家要深入学习抗疫战争中一线青年同志所展现的担当精神。吴学梯书记也向中心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一是通过纪念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将个人的人生价值体现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殷切嘱托,增强抓科技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创新科技经费管理方式,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作风学风氛围,积极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在科技经费监管工作实践中多“动手动脑”、勤思善学,学习研究专业领域知识的同时,积极向身边同事、专家等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服务科研人员,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