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11:19      
【字号: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支部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和展现中心青年同志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抗疫有我、担当尽责的青春力量,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的有关要求,国家遥感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和青年典型先进事迹分享等系列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国家遥感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通过“遥之梦”青年小组微信学习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心的青年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和疫情应对的所见所闻所感,在微信群里踊跃发言,表达对科技防疫工作的思考,并撰写诗歌和书面心得体会汇报思想。
  为激励青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科技防疫抗疫战疫过程中,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士气,中心党支部组织编写了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好人好事,在青年同志中进行了学习、分享,并向机关团委推荐了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的青年先锋模范人物。
  通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心的青年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期望,深刻领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及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立足本职,积极创新,在全国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共同抗疫的滚滚洪流中绽放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