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抗疫‘云分享’青春勇担当”主题分享会
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15:50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中心青年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21世纪中心党支部带领下,4月30日,中心青年小组组织开展以“抗疫‘云分享’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线上青年分享会。
  分享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刘珏副研究员与中心青年分享战“疫”故事。刘珏副研究员是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共60位)中唯一的“80后”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专业特长,刘珏讲述了自己的战“疫”经历。疫情期间,她与专家们一道综合研判疫情形势及未来走向,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角度出发,对疫情防控给出了专业建议;为了让公众科学地认识和防治新冠肺炎、消除盲目恐慌,她与相关专家合作编写完成专业科普书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知识110问》,供公众免费共享阅读。
  青年们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回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一线战“疫”专家的敬佩之情,同时也表示将继续发挥青年对病毒传播途径专班工作的支撑力量,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