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27日 17:1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于5月21日组织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会议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跟班学习的党员同志列席。
    支部书记关鹏飞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心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会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展好本次活动。会上开展了“首先是政治机关”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学习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在支部委员带领下学习了陈希同志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集中进行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播放中央纪委原第十纪检监察室副处长孟弘毅有关案例,以案明纪、议案促教,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纪政纪观念,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作为党风廉政教育月特色活动,支部组织了“支部党员帮您划重点PPT大赛”,围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利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等学习材料,通过制作评选PPT课件的形式,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党风廉政政治理论学习,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在宣教月活动中,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和中心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检查整改各项任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