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课学习
日期: 2020年06月11日 15:2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动战略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战略院党委于2020年5月29日围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开展党课学习会,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和纪委书记张丽同志分别讲主题党课,院长胡志坚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讲“严守纪律规矩,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主题党课。党课上,再一次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内容,梁颖达书记从对党忠诚,听党指挥;遵纪守法,令行禁止;恪尽职守,敢于担当;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严以律己,清正廉洁;顾全大局,无私无畏6个方面对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学党规守党纪讲规矩,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围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梁颖达书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院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从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坚强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梁颖达书记强调,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科技部党组工作部署,战略院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教育,把思想教育、检视剖析、整改落实结合起来,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以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同战略研究工作的具体实际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思想真谛创造性地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通过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持续有效的正风肃纪,一以贯之从严管理监督,营造战略院求真务实、担当干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纪委书记张丽同志围绕“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讲主题党课。张丽书记指出,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作为部党组领导的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机构,要履行好职责、完成好任务离不开全院党员的担当作为。围绕党员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张丽书记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必须正确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二是党员干部要常修“争让观”,党员干部要争责任担当、争集体荣誉,让鲜花掌声、让个人荣辱,在这争、让中,体现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价值追求。三是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岗位,服从组织安排,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为党的执政服务,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必须讲奉献、讲觉悟、讲大局、讲境界,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利权位和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党课学习加深了战略院干部职工对战略院政治机关建设的认识,对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守纪意识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