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地方记者部加强警示教育排查廉政风险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11:05      
【字号:

  5月8日,科技日报社地方记者部召开足全体党员大会,学习李平社长在科技日报社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媒姓党,聚焦主责主业,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李平社长在科技日报社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多起违规违纪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教育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地方记者站党支部书记赵英淑说,多名地方记者站党员因违纪被点名批评,就是由于地方记者站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管理不严造成的。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报社研究制定《科技日报社深化地方记者站改革实施办法》,突出从严管理和监督导向,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强化党员教育学习和培训,明确将地方记者站党员参加报社学习培训和所在地基层党组织活动的情况,纳入记者站年度考核。
  大家在发言时表示,此次警示教育,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深感震撼深受教育,要引以为戒坚决整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后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国家、报社相关政策和规定。坚持党媒姓党是舆论工作的压舱石,记者站作为报社生态链的重要一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风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会上,大家还自查了当前报社关于地方记者站相关规定中的隐患,如《科技日报社记者站办公经费暂行管理办法》中,关于外出采访报销油票、过桥费等私车公养问题。会后地方记者部与财务部、机关纪委针进行了积极地沟通,并将制定工作改进方案,对廉政风险隐患进行自查自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