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18:5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创建模范机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围绕“首先是政治机关”,开展集中学习。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规划司以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学习等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和政府工作的总要求,特别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夯实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廉政教育。张旭副司长围绕“严守纪律规矩 创建模范机关”主题,结合学习领会王志刚部长、龚堂华组长在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带领全司同志开展廉政教育。在深入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基础上,结合规划司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和纪律要求,动员全司同志以实际行动做好科技创新规划编制、推动重大科技任务落实等工作,为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三是以案明纪促教,开展警示教育。结合科技管理工作实际,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学习《以案学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例精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最新增订本)》《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典型案例剖析》等警示教育素材,及时传达中央纪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报的违纪典型案例。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开展专题教育,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警示教育,使全司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调动“思创”青年小组,以“思创之窗”宣传栏为阵地,集中展示规划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持续推进“四讲四倡导”机关文化,大力倡导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引导全司同志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