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扎实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24日 09:33      
【字号: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体部署,平台中心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任务,根据中心实际研究制定了平台中心党支部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高标准开展了集中学习、廉政党课、警示教育、主题联学、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等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积极进展成效。
  宣传教育月期间,支部召开两次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四个党小组开展了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丁薛祥同志讲话要求等。青年小组“蔚蓝学社”先后组织两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组织开展了《习近平在宁德》等读书分享活动。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主题,根据平台中心工作实际,以“全面从严治党,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创建模范单位”为题讲了党课。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王瑞丹同志以“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知敬畏守底线的党员干部”为题讲了专题党课。组织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党员大会专门围绕警示教育大会上志刚部长讲话和堂华组长报告开展了研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共产党员网”系列警示教育片。与基础研究司党支部共同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开展了廉政主题联学活动。
  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根据本单位“三定”方案中明确的工作职责,针对“人、财、物、事”管理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逐一梳理排查了廉政风险点,评估了风险等级,建立了相应的防控制度。认真研判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专门研究制定了“平台中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问卷调查表”,请中心干部对中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评价,提出意见建议。系统总结了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
  平台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了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了中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