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0年07月09日 17:03      
【字号:

  为加快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根据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中心党支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自5月11日至6月11日,扎实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首先是政治机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最新增订本)》等党纪党规。5月18日,中支部书记夏兵同志以“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党课。
  二是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制定印发《2020年度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5月25日支部纪检委员沈艳杰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党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6月1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坚定对党忠诚,常念法律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正雅之人”树立“正雅之风”;6月8日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科技部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三是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制定落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激励党员干部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发扬人人主动的“动车精神”,将“有为有位、主动作为”思想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制定实施《中心党支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掌握,了解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各党小组撰写《条例》《准则》等学习心得,深入理解了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之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之勇气;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对中心重点业务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查找不足,分析原因,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和依据。
  通过这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提高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政治底线,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名利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用权为公,用权为民,克己奉公,廉洁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