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风险防控关口 持续推进廉政建设
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09:59      
【字号:

  观念激荡,需常洗心灵之垢;物欲诱惑,应常敲警世之钟。在利益诉求多元、价值观念多样的今天,党风廉政建设不仅需要有制度的保障,还需要广大群众的监督支撑。今年以来,遥感中心党支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责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把“安全关口前移,风险防控预设”,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和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强势推进廉政反腐工作。
  让责任落地。遥感中心党政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超前布置风险防控工作。正所谓“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年初召开支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风险防控纳入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结合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三办法两清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扎实开展“六大活动”,认真梳理分析班子成员和支部履行廉政主体责任情况,补齐短板漏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让思想洗礼。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3月27日下午,遥感中心结合干部队伍实际,组织人事管理和财务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使青年同志人生得到一次成长,心灵感受到了很大的震憾,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巩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党支部书记王琦安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先后两次为中心全体员工讲专题党课。在5月26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廉政专题党课上,例举了许多实际案例警示,对“廉洁、尽责、守纪”六个字作了深入诠释;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6.14”专项整治工作宣讲中,要求全体员工时刻保持慎独、慎言、慎行,认真组织自查自纠,真正做到心有戒尺、行有标尺、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全体干部职工也签订了《2020年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立下了“军令状”,从灵魂深处切实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提升了自身的“免疫力”。
  让制度发力。7月30日,在前期集中排查廉政风险点防控专题会基础上,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宣讲座谈会,为“项目管理、任务委托”工作开出具体“处方”,进一步优化配置,理清职责,规范机制,严格按制度办事,树立鲜明的不越雷池、不碰红线纪律导向,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有效防范中心廉政风险;同时,坚持有权必有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发挥中层以上“关键少数”作用,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真正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让制度发威,使纪律带电。
  让风清气正。7月31日,遥感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优良家风传承,3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家教故事和对家国情怀的理解,党支部书记王琦安指出,全体员工要细思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家风败坏是走向违法违纪的重要原因,要积极开展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秉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趣味,管好身边人,严把亲情观,真正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和政治生态。
  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心将继续不断加强党建和廉政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人员廉洁观念,推进中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防止“灯下黑”,切实使廉洁文化入耳入脑入心,坚持监督执纪“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群众广泛参与,让社会正气上扬,让腐败无处遁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