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策划运营部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日期: 2020年11月17日 15:15      
【字号: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10月23日,为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策划运营部全体党员及群众赴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铭记历史,向为保卫祖国、捍卫和平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英雄们致敬,铭记伟大胜利,为新时代美丽中国梦实现、为世界和平正义发展继续不懈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展以时间为脉络,设置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专题,展出照片542张、文物1600余件。
  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让我们感受着那个硝烟弥漫、英勇抗敌的时代,为了保家卫国、和平正义,我们的人民志愿军克服一切困难、不怕流血牺牲,同朝鲜人民军一道,连续进行了5次战役,把侵略军打回到三八线,取得反“绞杀战”、反“细菌战”和上甘岭战役等胜利,迫使美国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肩负民族的希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浴血奋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讲解员的讲述让我们心潮澎湃。胜利终将属于正义,抗美援朝伟大胜利,为新中国赢得了和平发展的环境,也使人民军队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英勇无畏、奋力拼搏的气概积极投身到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