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联学活动
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09:3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国际合作调研,加强地方和企业创新服务,12月17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叶冬柏带队,全体党员干部赴雄安新区调研学习,并与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党委、中石化绿源地热开发公司党委开展党建联学活动。雄安新区政府相关代表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全体同志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商务服务中心,重点了解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和规划发展建设理念,以及未来国际科技合作支撑新区建设的需求。同志们纷纷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国际合作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根本要靠创新驱动,要形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指示,全力支持和主动服务新区规划建设,支持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还赴中国石化新星公司、中石化绿源地热开发公司(中国冰岛地热技术研发合作中心依托单位)调研公司调控指挥中心,了解地热开发利用装备流程、智能实时监控系统,并与上述两个公司党委开展了联学活动。联学活动由中石化新星公司党委书记党力强主持,中石化绿源地热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小荣、首席专家国殿斌分别介绍了公司党建情况及中冰地热中心相关工作,中石化科技部副总经理王丽娟作了补充发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叶冬柏介绍了本部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党建典型做法、企业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相关政策和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和党建联学活动,全体同志深入领略了雄安新区文化底蕴,了解了新区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支撑新区发展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以及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企业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融合,加强一线调研,更好服务地方和企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