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联想集团开展人工智能主题参观调研活动
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6:05      
【字号:

  2020年12月8日,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人工智能场景下的未来科技发展”主题调研活动,来自职能处室和公益部门的近40名青年前往联想未来中心参观调研,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成显同志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联想未来中心作为联想集团面向公众的中国科技新地标,是智能化变革引领者和赋能者的重要展示和交流平台,也是唯一兼备消费场景体验、行业智能方案展示、观点碰撞交流三种功能于一体的企业创新展示中心。在这里,青年们首先参观了以“智能生活之旅”为主题的智能家居生活应用场景展厅和以“智能行业之旅”为主题的服务行业智能革命应用场景展厅,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发展对于人民生活福祉和社会进步发展所带来的深刻影响。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联想政府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围绕“端、边、云、网、智”的发展策略,对联想集团的总体情况以及在智能化战略部署、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应用场景示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围绕中美关系大背景下联想集团的发展态势、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算法与建模等青年们关心的问题,与中信所战略中心人工智能研究小组和方法中心科技金融研究小组的青年同志们进行了对话与交流。
  孙成显书记高度评价此次调研活动,他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使中信所青年同志们进一步深刻感受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联想集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36年来,联想集团始终坚守初心,不断追求卓越,勇于自我革新,深刻把握科技发展的脉络,敢于走在智能化发展的前沿,不断优化产品,提升服务,打牢自身发展基础,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联想力量,这种开拓进取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孙书记还鼓励青年们作为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平凡的岗位,加强自身本领的学习,为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受到中信所青年的广泛欢迎,大家报名积极,参与踊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青年科研骨干代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