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蔚蓝学社”组织召开换届大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
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18:01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平台中心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蔚蓝学社”换届大会,并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平台中心全体青年同志参加了换届大会与学习交流,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樊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换届大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蔚蓝学社”上一届负责人许东惠同志做了第二届工作总结,第三届负责人高孟绪同志介绍了《平台中心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工作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中心青年干部学习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同时,会议审议了平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蔚蓝学社”工作规则。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樊磊在讲话中对平台中心“蔚蓝学社”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把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把手”工程。平台中心“蔚蓝学社”作为中心开展青年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读书分享、青年大讲堂等多种学习方式,在引领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岗位建功本领、锤炼意志品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落实机关团委相关工作部署方面走在了前列。机关团委将不断探索“团委搭台,中心唱戏”等方式,为部内外相关单位的经验交流与主题联学创造机会,不断提升青年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
  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苏靖在讲话中强调,中心青年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通过认真学习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切实提高“七种能力”。他指出,中心青年干部要按照部党组、机关党委和机关团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自我要求,提高工作实效,以高质量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带动中心工作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换届大会后,“蔚蓝学社”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中心青年同志共同认真研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哪些深刻复杂变化”“为什么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如何理解和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三篇文章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