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通过全年理论学习计划
日期: 2021年02月07日 09:42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修养,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1月28日,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组织中心青年开展新年首次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并通过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和青年小组活动安排。
  25名青年同志齐聚一堂,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其辅导读本中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意见》等内容。与会青年还共同讨论通过了《“遥之梦”青年小组理论学习计划》,并结合《科技部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要求,形成了本年度青年小组活动安排。
  在会前自学和集中研讨的基础上,与会青年交流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畅谈了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和国际科技合作等工作新的方向和要求。大家认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我国发展既有机遇又有挑战,在支撑国家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科技工作者任重道远。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落实“四抓”要求,瞄准前沿领域,组织具有前瞻性的科技项目,研究和实施新型项目组织模式,积极参与和牵头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加强国际科技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