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新叶社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讲”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02月19日 09:23      
【字号: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科技部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加强科技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深入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新叶社”2021年将重点打造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特色品牌活动“学习时代”,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主线,以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和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为重点,组织开展系列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1月29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张新民主任为中心青年同志带来了“新年第一讲”,开启了2021年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的序幕。张新民主任重点为中心青年同志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青年同志如何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对中心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青年同志进行了警示教育,并教导青年同志在工作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青年同志的健康成长传授了宝贵经验;三是对加强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和落实科技部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全体青年同志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篇目。通过开展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青年同志们备受鼓舞,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七种能力”,努力做一名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干部,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不懈奋斗,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