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司众智社青年小组举办第二期“西游谈”主题交流
日期: 2021年02月22日 09:34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管理职能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四抓”工作要求,和“站高一格,后退一步,敢于担当”的工作思路,1月20日重大专项司众智社青年小组围绕“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应该怎么管”,举办了“西游谈”角色代入式主题研讨学习活动。全司同志参加。
  本期“西游谈”活动围绕“强指导,强保障”、主张“多措并举统筹式”管理;“强指导,弱保障”、主张“举旗定向引导式”管理;“弱指导,强保障”、主张“无微不至后勤式”管理;“弱指导,弱保障”、主张“放水养鱼授权式”管理四种管理方式进行。活动分三个环节:在启动环节,评估监督处刘翔处长介绍了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情况。活动中围绕“2030重大项目应该怎么管”这一主题,从保障和指导两个维度,对应四种管理方式;思辨环节,各组通过角色沉浸方式,按照角色定位,结合各自的管理经验,历经分组陈述观点、相互辩论、回归总结3个环节,共同探究不同类型重大项目的管理观点、模式、方法,各方观点相互撞击、集合广义,不断迸发出思维的火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深化了对于2030重大项目的认识,引发了如何在重大项目管理中落实好“四抓”和“站高一格、后退一步、敢于担当”要求的深入思考。
  在点评环节,刘敏司长总结指出,做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组织管理是对重大专项司全体同志管理能力的实际考验。如何在管理过程中体现“站高一格,后退一步,敢于担当”,最大的挑战仍然是我们自己。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和行为,认真思考我们的管理方式,理清管理环节,按照“一项一策”的重大项目管理要求,提供精准的指导与保障。2021年,重大专项司要在开好局,起好步上下功夫,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启动实施做出努力与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