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10:47      
【字号:

  3月4日下午,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认真贯彻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回顾百年来我们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解敏司长、汪航、汤富强副司长参加活动并作指导,廖建华二级巡视员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实践与经验”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解敏司长要求政体司青年小组认真落实王志刚部长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创造性;要有大历史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防止党史学习的形式化、娱乐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结合科技事业发展,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推动科技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廖建华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前期的研究成果和认识体会。他谈到,百年前我们党在倡导民主与科学两大精神中诞生,百年来党的血脉中始终流淌着科学的基因,可以说我们党的百年史是一部推动科技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史、奋斗史。同时,他着重从我们党一以贯之地加强对科技事业的政治领导、组织领导、思想领导三个方面,系统梳理回顾了我们党领导和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伟大历程和历史性成就。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而特殊,对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增强对党的忠诚信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走好新的伟大征程有着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大家深切感受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绩和辉煌成就,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紧密联系党领导科技事业的百年史深学深悟,进一步固牢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积极作为的姿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扎实推进科技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