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举办青年视界第三期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09:16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3月26日,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以“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青年视界第三期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专题学习采用集中领学和交流研讨的形式,青年代表方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内容。在学习过程中,通过重大事件发展逻辑图的建立,国共两党对峙十年期间的历史脉络得以清晰再现,也让与会青年同志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在实践斗争中探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艰辛与努力和坚持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路线在党和红军中领导地位的正确性。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井冈山精神”“古田精神”“苏区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东北抗联精神”的深入学习,更加明确了坚持党的领导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的根本保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为了充分调动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中心党委工青妇委员颜晓虹的见证下,中心青年使用自己编制的小程序现场随机分为四个“学史小分队”。每个小分队自行推荐一名小队长,并以抽签形式分别选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其中一项作为学习重点。在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小分队将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充分展示和分享各自的学习成果,在相互交流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最后,青语社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青年理论提升工程积分制施行以来的情况,激励大家继续踊跃学习,积极参加青年视界——“学”“研”“承”系列活动,争做青年学习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