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执纪 提高履职能力——火炬中心召开纪检干部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08:5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火炬中心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中心监督执纪水平,5月20日,火炬中心召开纪检干部座谈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贾敬敦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积极发言,结合职责分工分别就支部及本人承担纪检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进行了报告,就中心纪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等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赵树璠表示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对中心纪委工作高度重视,并概要汇报了中心纪检工作总体情况和纪检干部队伍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改进中心纪委工作的建议,指出中心纪检干部要在“脑勤、嘴勤、眼勤、腿勤、手勤”上下功夫,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火炬卫士”。
  贾敬敦主任听完大家的汇报之后,高度肯定中心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心党建和纪检工作整体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纪检队伍为中心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贡献。就进一步做好纪检工作,贾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分析和把握火炬纪检工作的特点,针对火炬业务范围广、领域宽、头绪多等特点,找出规律,提高工作举措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二是充分认识火炬纪检任务的繁重性,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平稳有序,但也存在差距,要始终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保障火炬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三是纪检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纪检重任扛在肩上,带头作为、敢于作为、有效作为,支部要把纪检工作、党风廉政工作抓起来,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支部与处室深度融合。贾主任最后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坚决支持中心纪委、各支部纪检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尤其是自己作为一把手将自觉接受纪委监督,结合支部建在业务板块的实际,处长要自觉接受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中心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把火炬中心打造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力量,以卓越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中心纪检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提升自身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锤炼作风意志,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