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团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15:38      
【字号:

  7月9日上午,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组织召开团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团委书记李文龙主持会议,团委委员和各青年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委委员和青年组长结合学习情况和岗位实际逐一作了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振奋人心、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青年同志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关爱和深厚嘱托,同时也更进一步强化了职责和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前开辟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的先辈们,与如今的我们年纪相仿,他们将青春熔铸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丰碑上。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接下先辈传承至今的火炬,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为己任,奉献我们的青春,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议强调,报社机关团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落实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工作中去,不断强化青年人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