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组织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15:56      
【字号:

  近期,生物中心党支部多次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传达驻部纪检监察组龚堂华组长对《意见》的解读。

  张新民书记指出,《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张新民书记强调,生物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意见》的部署要求,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有力、有效。一是要深刻认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及时将《意见》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意见》的主要精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专项整治、专项巡视,通过层层落实监督职责,加强对重大问题研究把关,推进工作落实,形成监督合力。三是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用严格的监督执纪推动制度的执行。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体现严管厚爱;用好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督促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