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15:12      
【字号:

  7月7日,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座谈会形式,组织中心全体40岁以下青年同志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张新民主任到会指导,并与青年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成就,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面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
  中心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切实为推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创新,为提升人民生命健康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新民主任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张新民主任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反复思考,学深悟透,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青年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投身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