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暨青年同志讲故事活动(第六期)
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14:59      
【字号:

  按照科技部和农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农村中心“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推进“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绿色智慧”组织召开第37期“绿色时光汇”青年学习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开展学习交流分享。
  会上,青年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章节内容开展领学,通过展示制作精美的课件、生动的讲解、播放辅助学习视频等形式,带领中心青年干部梳理回顾了党的十四大到十六大期间,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党领导我国开展经济体制改革,建立了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立足基本国情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期间,我国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香港、澳门收归祖国怀抱,先后出台科教兴国、可持续发展、农村改革与八七攻坚等重大战略。青年同志通过回顾党史与重大历史事件,进一步学习追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建立到全面发展的伟大历程。
  在举国庆祝建党百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中心青年通过党史教育进一步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三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探索,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开展好“七个一”活动,通过讲解和聆听党史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永葆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