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召开党委会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
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09:47      
【字号:

  2021年7月28日下午,火炬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部党组落实意见工作方案。会议由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火炬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贾敬敦和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卫星对《意见》进行了逐条解读,对部党组落实意见工作方案进行了传达。《意见》详细阐述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监督重点等内容,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和相关规定,是党历史上首次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的系统规范性文件。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细化了党章党规的有关规定,健全了监督体系和监督机制,形成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释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强烈信号,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
  会议认为,要深刻理解《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具体规定和实践要求,将学习《意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抓好对《意见》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监督意识,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在监督下锤炼党性、涵养品格、提升自我。压实监督责任,聚焦监督重点,将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同级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确保火炬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