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10:05      
【字号: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机关党委党支部于8月1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玉亭主持,部党史学习教育第6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盘点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细做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崔玉亭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氛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落实举措。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谈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崔玉亭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党支部积极协助部党组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等方面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为重要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推动科技部党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相关工作得到中央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同时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推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崔玉亭强调,要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有收获、有转化、有提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注入新活力,不断提高党建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
  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思考感悟深入、检视问题准确、互相批评深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感动和学习百年党史的经验收获,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改进作风的具体举措、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