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暨青年同志讲故事活动(第七期)
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09:17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农村中心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有关工作安排,近期,“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第38期“绿色时光汇”学习活动,农村中心副主任陈成、青年党员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交流学习。
  会上,三位同志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章节内容开展领学,通过幻灯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带领青年干部回顾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党在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的重大成就。
  通过学习,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大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青年同志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一方面要坚持政治引领,通过常态化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学习科技创新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管理服务水平,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农业农村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
  陈成副主任指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我们深刻了解到党的发展历程是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发展历程与个人成长过程相联系,将学党史与悟思想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将理论收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