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16:08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7月15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精心划分为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展望四个部分。在参观过程中,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沿着展区认真学习,边走边看、边学边悟,通过丰富的图片、实物、图书等,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更加全面地体会到近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在科技部展区前,赵志耘书记和全体党员驻足观看,交流感受,大家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科技部在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中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新气象,对科技部切实走好“第一方阵”,行稳“第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来到展区的党旗面前,赵志耘书记带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触动,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科技部系统的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激发奉献科技情报事业的工作热情,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各项科技情报支撑服务工作,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