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大红楼 忆党的光辉历程——科技日报社计划财务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09月22日 10:31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10日下午,科技日报社计划财务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大红楼开展“走进北大红楼,忆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大学红楼,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始建于1916年、落成于1918年,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早期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场所,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也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在北大红楼里,支部党员们一起认真观看“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主题展围绕“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六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
  大家仔细观看每个展览室的珍贵文物史料、历史图片图表及珍贵视频影像,沿着中国革命先行者们的奋斗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展示有五四运动时期漫画传单的展台前,大家都被传单所表达出的爱国激情所感染,深刻意识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的重要性。我们作为党媒的一份子,深感责任重大,必将奋发有为。
  通过此次参观,计财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从困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切地领会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的五四运动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北大红楼的红色曙光照亮了中国前行的道路,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伟业谱写新的红色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