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司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研讨
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09:58      
【字号:

  2021年9月17日,外专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视展情况反映的报告》以及《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并重点围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深入自查和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作风建设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谈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能够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政绩观。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加大力度引进外国专家,扎实做好专家来华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立足工作职能,全面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修订风险防控机制和措施,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和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王俊明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史崇德的具体体现,通过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等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四抓”要求,找准外专工作定位,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国外人才和智力支撑。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外专工作改革创新。要加快职能转变,推动项目、人才评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可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模式;要拓展资源渠道,搭建多形式、多元素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之弦,守住廉洁底线,时时慎始、事事慎微,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思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