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 促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09:24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化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成效,按照机关党委和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9月27日,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 促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开展研讨,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借调人员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支部书记吴程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上大家结合所学、所感、所思,联系岗位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围绕警示教育片和部领导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青年干部寄予厚望,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应不断练好内功、勇于承担重任,把精神学习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在工作中踏实求真、见贤思齐、勤于思考,将自身的发展与中心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为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合作贡献力量。

  会议围绕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要求,立足综合服务运转、财务资产、项目管理等岗位工作实际开展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大会震撼人心,直抵党员干部灵魂深处,是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党性教育课、廉政教育课。作为科技管理干部,我们要常驻篱笆墙、严守纪律关,架好不敢腐的高压线、织好不能腐的防护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同时,党员干部还围绕如何更好规范财务和项目管理、进一步提质增效、有效预防腐败,从全面性、重要性、制衡性、适应性四个方面开展了业务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支部书记吴程表示,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和思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把好人生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时刻自警自省,自觉净化心灵,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

  中心主任高翔参加了第一党支部学习,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信仰高地一寸也不能丢,对党纪的敬畏一刻也不能放松,党纪的底线一步也不能逾越,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做“人本分、有本事、能出活”的好干部。党员干部还要不断提高风险预见和预判能力,在正己立身的基础上,还应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为持续建设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中心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