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09:51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于9月27日下午赴北京理工大学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虚拟仿真体验重温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百年历程,激发全体人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先,全体人员聆听了丁刚毅教授“仿真技术服务国家庆典活动”主题讲座,学习了数字表演与虚拟仿生技术的相关知识,观看了丁教授团队制作的建党百年微视频《路》和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演出仿真模型。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使用头戴式VR设备回到新文化运动年代聆听李大钊演讲;重回1940年聆听延安时期的北理工老院长徐特立在窑洞讲述红色校史;“穿越”到长征路上与红军战士一起“爬雪山、过草地”;“参加”开国大典。全体人员体验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专业化的技术手段和平台让党史学习从内容到形式都“活”起来,赋予了历史震撼心灵的力量。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科技开展智慧党建中的重要作用,坚定做好科技服务工作的决心。

  最后,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海洋与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孙玉明作总结讲话。他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突显科技的力量,将科技与党建紧密融合,形式新颖、效果突出。我国仿真技术从一穷二白到国际领先这30年发展取得的斐然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走科技自立自强道路、在党的引领下做好科技支撑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与机关服务中心各位同志将今天对党史的沉浸式学习收获吸收转化,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通过国外人才引进和国外人才研究,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在新时代的征途中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