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赴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09:31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移动优先策略,2021年10月12日上午,在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书记、副社长李惠安的带领下,科技创新传播中心、总编室、人事部、技术研发部、全媒体编辑部、地方记者部、策划运营部、国际部等党支部相关同志共20余人,前往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京报集团深度融合改革的路径方法,重点围绕客户端建设运营进行研讨交流,激励党员干部强化党媒责任担当,共同扎实推动客户端建设,促进传统媒体向新型媒体转型,加快媒体融合发展。

  在座谈会上,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北京晚报总编辑张冬萍介绍了北京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全面展示了“2+3+X”融媒体产品构架,系统阐述了“横向集约、纵向扁平、前端统合、后端分立、融合生产、分态传播”的新型主流媒体组织架构体系。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如今的《北京日报》已从一张报纸发展成融通报、网、端、微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构建起“全链条生产、全平台发布、全媒体呈现”的立体化传播格局。科技日报社各党支部相关同志从客户端平台管理、内容生产、审核流程、人员组织架构、绩效考核等方面与京报集团代表充分探讨交流,学习宝贵经验,为科技日报客户端建设和媒体转型提供借鉴。

  李惠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科技部与北京市合作紧密,共同打造中关村创新高地,树立一面科技自立自强的旗帜。科技日报社将在客户端方面尽快迎头赶上,与京报集团共同做好科技自立自强的宣传工作。

  最后,科技日报社一行在京报集团代表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中央厨房”、新媒体直播间和“领导关怀”展板,全天候的融媒体指挥平台和展示平台将所有新闻产品的策、采、编、发统一到一个流程中,实现了报、网、端、微的集中指挥调度。通过座谈和参观,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今后将持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紧紧围绕报社“一库两翼三平台”建设,以自我改革、资源共享为突破口,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稳步实现党媒精准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