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中国核工业发展历史与精神传承
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08:1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4日,核聚变中心邀请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罗长森主任,以“中国核工业发展历史与精神传承”为主题,开展本期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讲座中罗长森主任分阶段系统讲述了党创建和领导我国核工业发展的历程。从“三年绘蓝图、四年打基础、首爆两年成、七年满堂红”的第一次创业时期,到“保军转民、走出去、富起来”的第二次创业时期,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核工业高度重视部署的新发展时期,完整展现了我国白手起家、逐步建立起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迈向核工业强国的光辉创业史。罗长森主任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的历史与内涵,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需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要传承精神推动科技创新,为我国核能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罗德隆书记表示,在新征程中,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共同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为建设核工业强国凝聚磅礴精神动力。

图1 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图2 罗长森主任与中心领导会后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