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和重大专项司开展“创新驱动、人才引领,迈向科技强国”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08:36      
【字号: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和重大专项司党员同志们共同赴北京展览馆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观览“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和科技创新辉煌成就,开展“创新驱动、人才引领,迈向科技强国”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刘敏书记介绍了“重大专项”展区,重点展示了在“十三五”时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目标、突出重点,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新型举国体制,在若干重要领域取得了多项标志性重大创新成果,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为保障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石油地质与构造地质学家贾承造院士细致讲解了“科技创新支撑我国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沙盘,介绍了我国天然气科技攻关成就。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夏兵书记在“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展板前表示,“十三五”期间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引集聚了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在华开展交流合作。

  这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既回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百年历史,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才的百年奋斗史。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和时代使命教育,更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和为党、为国的使命感,激励了全体党员要承继和发扬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优秀品格,强化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谋划推动科技人才工作,按照“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扛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