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促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14:30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机关党委和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2日,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 促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进行交流研讨,并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开展对照检查。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借调党员、积极分子参会,支部书记吴程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等。会上,支部三个党小组汇报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组织开展自查检视情况及整改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5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授“开学第一课”,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方向、把脉搏、教方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每名党员对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注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勇担风险挑战、锤炼过硬本领。

  会上,大家还围绕第一党支部“6+1”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实践活动之“党建+台港澳工作更深入”,开展了“科技创新助力港澳台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大家结合学习感悟、台港澳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和国家发展大局,交流了对工作的理解和思考,提出了意见建议。

  支部书记吴程在总结中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将“讲政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学以致用、不断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担负起时代责任,为科技工作、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