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奖励办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09:26      
【字号:

  近日,机关党委党支部、奖励办党支部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该集团航空工业科技与信息化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感受航空报国精神,继承发扬航空工业优良传统,共同探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国家奖励办主任侯立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郝照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研究院院长孙聪以及三家单位的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在座谈会上,郝照平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科技部、国家奖励办长期以来对航空工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奖励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航空工业荣获多项国家科技奖励,这代表党和国家对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最高褒奖,航空工业全线备受鼓舞,更加激发了40万航空人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航空工业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信心。随后,孙聪同志介绍了航空装备的发展特点,航空工业科技与信息化部相关人员就航空工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科技奖励等情况作介绍。
  侯立宏同志表示,通过了解新中国航空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在新中国百废待兴的背景下,党中央毅然决然用60亿斤小米的资金开启航空工业建设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到正是通过一代代航空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航空工业的发展壮大,实现了航空科技研发从亦步亦趋到自主创新的跨越。通过交流联学,对党史特别是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进一步做好国家科技奖励工作、持续擦亮“国家奖励”金字招牌充满信心。
  崔玉亭同志指出,在建党百年的辉煌时刻,航空工业荣获多项国家科技奖励殊荣,充分展现了几代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充分体现了航空人逐梦蓝天、用报国梦托举“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壮举。通过对航空工业发展历史的直观了解,深刻感受到了航空工业集团党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航空事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底气和勇气,也进一步增强了科技部对做好为科研单位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他建议,今后双方应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联学联建,特别是在青年人间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激励青年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共同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其他同志对航空装备发展等问题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