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5:58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期,高新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家昌同志主持,全司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党员同志们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人才蔚起,国运方兴。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我们必须把握好人才这个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变量”,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要更加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青年人才是国家的未来,要给他们压担子,才能更快、更好地成长。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在高新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布局中,要积极试点“青年科学家”“揭榜挂帅”等项目组织实施机制,为青年科学家和战略科学家创造成长条件、提供发展空间,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激情,推动科技界学风作风实质性转变,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同时,作为科技管理人员也要不断磨练本领,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