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爱睿读书会举办第52期爱睿讲堂
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09:0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和能力建设,2022年1月29日,合作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爱睿读书会举办第52期爱睿讲堂,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戴钢作为爱睿读书会学习导师,以“练好基本功 弹好多重奏”为题,向青年同志作专题交流。本次活动由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主持,合作司全体同志近40人参与。会前,阮湘平副书记传达了王志刚部长在《2021年科技部青年工作总结汇编》上的批示和机关党委对各单位青年工作的相关要求。

  戴钢书记结合自身多年在机关工作的经历,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希望青年同志练好基本功,在办文办会办事中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戴钢书记从任驻瑞典使馆科技参赞的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在驻外岗位上推动科技外交、政府间科技合作和科技抗疫合作、开展驻外调研等方面的工作体会,分享了如何在多线程、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中做好统筹协调和应急处突的实践经验。

  在互动问答环节,青年同志踊跃提问,戴钢书记就大家对驻外工作等方面的疑问一一解答,对青年同志提高业务能力、做好科技外交工作给出出中肯建议。

  全司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活动对未来进一步做好机关和驻外工作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素质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科技外交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