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10:33      
【字号:

  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时指出:受疫情影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现场观赛受到很大限制,新闻传播比往届更加重要。希望国内外媒体和记者讲好各国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故事,讲好中国筹办冬奥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全面、立体、生动地把北京冬奥盛会传到全世界。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于2022年1月11日围绕“做有科技特色的冬奥报道”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首先由报社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记者介绍相关情况,大家围绕科技赋能冬奥、讲好冬奥故事等展开深入讨论。党员干部提到,从筹办伊始,北京冬奥会就确定了科技创新赋能冬奥的思路,科技部设立并组织实施“科技冬奥”重点专项,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报社有责任在“做有特色的冬奥报道”上下功夫,全面、立体、生动地把北京冬奥盛会传到全世界。

  通过学习研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为新闻工作者进一步讲好北京冬奥故事指明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冬奥宣传,深入冬奥会比赛现场,找故事、挖细节,结合科技特色,讲好冬奥故事。要协调联动,发挥融媒报道优势,从科技视角报道科技保障冬奥筹办、科技助力冬奥备战、科技支撑冬奥举办的工作,全面展示科技创新赋能北京冬奥的成果和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