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15:14      
【字号:

  3月21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纪委联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研讨会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开思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冬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带领与会同志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张旭同志领学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报告中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干部职工全面把握报告精髓。与会同志积极发表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战略院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深刻领悟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要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做到自重自省、严守法纪;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本领提升上虚心用心、加强磨练,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战略院科技战略研究工作的方向性指导作用,并对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战略院作为国家科技事业的思想库、智囊团,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学细悟有关要求,立足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研究,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的决策咨询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