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3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3月30日,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李平社长讲话,总结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晓东,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张俊森,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建伦,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巡视办主任崔玉亭,机关纪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曾超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主持,报社编委会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近400人参加了会议,地方记者站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李平社长首先传达学习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领会志刚部长和堂华组长在工作会上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落实。结合报社实际,李平社长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着重强调党的政治建设,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义。三是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内涵要义,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刀刃向内的伟大自我革命。四是深刻把握“三不”一体推进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不想腐”是根本,要想扭住这个根本,离不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

  李平社长对报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2021年,在科技部党组坚强领导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报社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共同发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果,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2022年,报社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要求,压实各级党建工作责任,扎实落实“两个10号文”精神,从严管理干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最后,李平社长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党性修养,充分认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二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明确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报社中心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建对“党媒姓党”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四是要强化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意识,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底、严到位的厌倦情绪。

  李惠安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信心、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