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与区域司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与青年话廉洁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38      
【字号:

  2022年3月30日,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部署要求,成果与区域司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与青年话廉洁活动。成果与区域司党支部书记周云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青年同志讲廉政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周云帆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鞭辟入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坚定的信仰走好成长之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健康情趣,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三要练就过硬能力本领,以知行合一胜任时代使命。夯实理论功底,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才干。四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攻坚克难、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遇到挫折撑得住。

  周云帆书记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是应对重大风险考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等辩证关系,认真反思腐败案件的根源,吸取教训。青年同志要以案为戒,把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知戒惧、存敬畏、守底线,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警醒。

  周云帆书记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革命先烈坚守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以及清廉家风家训名言名句,并结合亲身经历与青年同志谈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各位青年同志均表示此次廉政党课和集体廉政谈话非常及时重要,内容丰富,触及内心、触及灵魂,要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使命,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