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组织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5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不断筑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及安排,4月2日,监管中心党支部吴学梯书记为中心全体干部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

  吴学梯书记从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两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重要举措,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决定性胜利,介绍了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重点分析了新形势下存在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年轻化现象突出”问题及背后的主客观原因,强调了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吴学梯书记结合反腐败斗争的典型案例,重点围绕身边人、身边事,提醒中心年轻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汲取廉洁能量,吸取反面教训,时刻牢记风险就在身边。吴学梯书记要求中心干部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遵守党纪国法、培养良好生活情趣、时刻自重自省,并对严格执行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内控制度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党课是继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后又一次廉洁从政教育重要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成果。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